浙艺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 建功逐梦新征程|戏剧影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孙欣怡 曲影  图片:陈雨汐 李思健  时间:2022-10-21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0日,戏剧影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浙江艺术实验剧场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常务副院长郑怡文,院长助理徐旭恒,办公室主任郑涵容,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行政教辅老师和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主持。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徐芳代表学校欢迎2022级新生,他以“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为题指出,延续67年黄龙文脉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始终与伟大的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全球疫情的当下,浙艺学子要“昂首眺望,胸怀志存高远”,要“俯身伏案,潜心问学求真”,要“站稳立场,不负家国荣光”,在国家推进文化强国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教育国际化的宏大语境中锻炼成长,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理想应与时代同行”,彭云波寄语新生:希望大家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心,在三年的时光中实现从“学会”到“会学”,从“学好”到“好学”,养成潜心问道的品质和敢闯会创的能力。

那刚提出“新戏影人”要有敢于改变的勇气,改变学习习惯、改变生活习惯、改变思考习惯。人类社会总是在一次次变局中发展演进,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他强调,同学们应把握好大学的宝贵时光,成长为主动应变的优秀人才

郑怡文通过“相遇”、“健康”两个关键词和新生们分享了关于“如何度过大学”的理解。她向新生们系统地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能扎实专业技能、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努力向上,书写人生鲜活且生动的新篇章。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影视编导专业陈雪莲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自己在戏影的成长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学在戏影,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爱在戏影,奋力拼搏,常怀感恩之心”“梦在戏影,敢于突破,勇于尝试”

青春正当时,自此戏影人

典礼上,校领导和分院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标志着每位新生将以“浙艺人”的身份开启“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浙艺时光。

行政及各教研室主任上台与新生们见面,同时将亲笔签名寄语的专业书籍赠予17位开学季生日的新生,期待大家在戏影不断求索新知、增进学养,用专业锻造未来、修身立命。

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表达了将坚持文化自信,追求至善至美,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徐芳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题给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从新时代中国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美丽中国步伐坚实五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阐释了中国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解析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

芳用真实生动的事例、简洁的图文、详实的数据使同学们领略到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的飞升,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持续提升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用青春力量绘制祖国绚丽山河图

征程辽阔,追梦不停。愿2022级全体“新戏影人”从今日出发,做明日星辰,真正成为堪当大任的国之栋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影群“新”毕至!直击2022级高职迎新现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