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庆二十大|浙艺举办“观万里归途,知根在何处”主题活动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俞珂瑶 楼烽 胡墨智丽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23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1023190906.jpg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10月23日至27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喜庆二十大“观万里归途,知根在何处”主题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开展影评体会征集宣发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指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协办。

微信图片_20221023202334.jpg

    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如何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电影《万里归途》是浙江华策影视集团近期重磅推出的重大主旋律影片,在全国院线上映以后,广获好评,截止10月17日票房已破13亿。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重要批示:“重大节点,关键时刻,推出精品力作,展示浙江影视人的担当作为。”省长王浩前往浙江华策影视集团视察时高度肯定,批示“祝贺华策重大作品即将献礼播映”。电影《万里归途》主创团队曾于国庆期间走进北京大学,开展校园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下午举办首场观影活动。同学们走进影厅,情绪高涨,对影片充满了期待。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逼真的场景令同学们身临其境。看到高潮部分,同学们甚至动容得发出呐喊声。面对影片中的枪林弹雨,同学们感同身受。外交官带领同胞回国路途中的种种困难,令同学们热烈盈眶。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深。

IMG_9734.JPG

       戏曲学院2019级小百花班学生张小美说:“庆幸自己生在一个好国家,成长在一个好时代。如今的盛世正如那些为了国家辛苦付出的人所愿。希望自己以后能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把中华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人热爱中国的文化。”

IMG_9738.JPG

    “看完电影很感动,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作为学生今后要努力,为祖国作出贡献。”舞蹈学院2020级小舞班学生陈奕引说道。

IMG_9746.JPG

    舞蹈学院2020级小舞班学生陈杭嘉说:“看到影片中中国同胞回国的那一刻令我印象深刻。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中国外交官的艰辛和不易。今后要好好学习,为祖国效力。”

   “撤侨最后,宗大伟拿着扩声器大喊:‘把你们手上的国旗护照全部都举起来!我们带你们回家!’这一幕令我深深震撼,或许只有身处其中的换位思考,才能感知此刻能够回家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归途很难,幸好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复兴的中国、强大的祖国。”演教学院2021级文化员定向班学生吕余婷说。

    演教学院2020级歌舞班学生林培相说:“这部电影,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深切体会岁月静好的美好,感受到生活在强大中国的幸福,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胡墨.jpg

活动从10月23日(周日)

持续至10月27日(周四)

每晚18:30

地点: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一号厅、二号厅

欢迎广大师生观看电影

踊跃撰写影评征文和心得体会

积极投稿参加影评征集活动

投稿邮箱:xcb@zjvaa.edu.cn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国应有我 奋进正当时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