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初次相遇 “艺”见倾“新”

出处:宣传部 学工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0157.JPG

初次相遇

“艺”见倾“新”

风里雨里浙艺在等你

2022级浙艺附中及五年一贯制新生

今日报到

未来艺术家们

将在浙艺起步

奔向艺术的殿堂

3B6A0136.JPG

   10月8日,天空下着小雨,300多名2022级浙艺附中及五年一贯制新生来校报到,开启人生新旅途。一大清早,寂静的校园因为新生们的到来而变得格外热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音乐表演、戏剧影视表演和美术专业三年制班在2014年停招后重新招生,这三个专业的学生将在三年后参加高考。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前身是浙江艺术学校,成立于1955年,至今已有近70年的办学历程,培养了茅威涛、何赛飞、周迅、董卿、山翀、吴蛮等一批优秀人才。





  领导关怀 氛围热烈



    为了本次新生报到,学校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准备物资、营造开学报到氛围……报到现场,老师们早早准备就绪,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工作,党员先锋队也到岗在校门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协助新生报到核验。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现场走访,查看报到工作现场情况,参观了新公寓楼,叮嘱师生们要注意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




志愿服务 热情似火

   身穿红马甲、披着雨衣的志愿者,即使在雨中工作依然热情饱满,帮着新生搬运行李,一趟接着一趟,不辞辛劳,认真负责。热情如火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了报到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新公寓楼 洁净舒适

   新公寓楼干净明亮的住宿环境,成为了开学报到的亮点。洗衣房、开水间、房间里上床下桌,衣物柜设计合理,走廊里还有广播播放着校歌,整个楼道里充满了新生报到的喜悦。浙艺公寓舒适的居住环境让新生和家长都感到很满意。


3B6A0260.JPG

3B6A0249.JPG

3B6A0222.JPG



报到现场 有条不紊

   报到现场,验证录取通知、户口迁移、报到材料领取与咨询、购买床上用品、办理家校通……新生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报到,办完手续,纷纷在打卡处留念。

3B6A0220.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123414.jpg

3B6A0233.JPG

3B6A0244.JPG

3B6A0273.JPG


   一位名叫管弦乐的同学,来自台州温岭,从小学习古筝,今年被浙艺民乐专业录取。管弦乐说:“古筝老师推荐我来报考浙艺,我就试一试,结果真的考上了。对未来在浙艺的学习生活很憧憬,非常期待。”据管弦乐妈妈介绍,因为爸爸喜欢越剧,妈妈学过古筝,所以从小培养孩子学习音乐。希望孩子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有更好地发展。

管弦乐.JPG

   在验证处,一对穿着相同衣服的双胞胎兄弟,身上背着乐器,一下子吸引了老师们的目光。这对双胞胎兄弟从小学习笛子,来自浙艺名师、江南笛王赵松庭的故乡东阳。哥哥陈家毅被民乐专业录取,弟弟陈家乐被戏音专业录取。“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笛子,至今已有9年。家中大伯、二伯都会吹笛子,堂姐在前几年也考取了浙艺的琵琶专业。我们兄弟俩会在浙艺好好学习,更进一步。”陈家毅说。

双胞胎.jpg


   来自象山的宋佳霓今年成为了戏曲学院越剧专业的一员,来到浙艺,她感到很兴奋:“浙艺的志愿者很热情,我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很向往。一直很喜欢越剧,之前学过一年。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抓紧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学习,取得好成绩。”

   来自温州的张心琪学美术已经有十几年了,来到浙艺学习美术专业让她感到非常有信心:“之前有老师来推荐我报考浙艺,我也挺喜欢这所学校。美好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希望接下来好好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

微信图片_20221008123512.jpg

微微一笑很倾城

浙艺有你更精彩

新的征程即将开启

让我们一起进步

见证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献礼党的二十大|微电影《何以长兴》开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