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赓续文化血脉 传承中华文明——办公室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党日活动

出处:办公室  文字:黄筱淇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1111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赓续文化血脉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是集保藏、展示、研究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在极具宋韵之美的杭州国家版本馆里,党员同志们开启了一场追溯文脉之旅,依次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与“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四个主题展览。厚重的历史在文化、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下,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历史文化长河之中,感受到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深入了解了中华版本资源承载的家国故事、凝聚的文化血脉、寄托的民族理想,以及“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深层次、历史性变化。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文化自信”展开了学习交流。

image.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实际工作成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联合天元羿道开展围棋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