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建共建 | 艺术宣讲进社区 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张锶悦  图片:张锶悦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增强党建共建凝聚合力,戏剧影视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11月21日下午,戏影师生走进滨江区新生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传递党的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银发丹心,初心如磐


戏影学子与社区干部走进老党员施伯伯家中,倾听他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悟,畅叙爱党爱国情。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他而言鼓舞很大,他想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会、为国家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将信心与干劲传递给在场的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宣讲,“声”入民心


“竹板一打响连连,个个心里乐开怀,喜庆党的二十大,浙艺学子来颂赞......”伴随着青春飞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唱词、清脆悦耳的快板、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场精彩的艺术宣讲在新生社区的广场长廊中展开。戏影学子开拓宣讲新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写进快板词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在寓教于乐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齐看报纸,领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学们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通过报纸领读,逐字逐句带领居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与居民们结合报告中的关键与核心,谈体会,话未来,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宣讲结束后,新生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艺术宣讲进社区活动,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民族的富强,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新生社区党委委员褚丽丽对同学们的宣讲予以高度认可。她表示,戏影师生为新生社区的居民们开展了一次“声”动的宣讲,希望同学们能够常进社区,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学生感悟

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工作中笃实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天我们就走进了浙新小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采访了一位老党员,他说“虽然已两鬓成霜,但还要为党发挥余热。”他慷慨激昂的诉说着故事,我们几个小辈也听的津津有味。之后,我们去了楼下的公园给居民们表演了我们准备好的节目—小快板,收获了很多掌声与肯定。这一次进社区宣讲活动让我锻炼了自己,也在老党员身上看到了中国之所以有现在的发展,靠的也就是这样的一股劲,一股气,一种精神。这股劲是他们老一代人拧成的,现在,这股劲就看我们这些年轻人能不能接的住了!

——20戏剧影视表演班 吕飞飞

11月21日,我有幸到浦沿新生小区参与走访活动。首先我们来到了老一辈党员的家里,听他讲社区这些年来的变化,从他的言语和状态中我感受到了他的乐观精神。后来我们还拜访了几位社区老人,在她们的的脸上散发着灿烂的笑容,眼睛特炯炯有神,闪现出睿智的光芒。伴着晚霞,我们还给他们表演了一段快板,也获得了他们的赞赏,表演结束后我们在亭子间聊聊天,气氛尤为活跃。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新生小区居民的在社区的幸福生活,这也源于党和国家的关怀。

——20戏剧影视表演班 陈彤彤

走进浙新小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通过学习并聆听老党员伯伯的感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和更深的感悟。党员伯伯表示:“对长期在家里的普通党员来说,就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的政策融会贯通。”我在伯伯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进取精神,从自身出发,担当作为。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走,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20影视编导班 周欣然

跟着学校来到了新生社区,我们走访了一位老党员,大伯跟我们讲了许多他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感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21戏剧影视表演1班 李林洁

此次艺术宣讲进社区活动,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以青年化、艺术化的语言传递给群众,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戏影师生将进一步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做好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宣传阐释的排头兵、青春建功的实干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向阳而生 逐梦而行——记演教学院2022级表演艺术(五年一贯制)班首场月赛《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