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手工艺学院与东信社区就联建“共富工坊”开展研讨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戚幸怡  图片:戚幸怡  时间:2022-11-0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纳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精神,发挥传统手工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11月7日,手工艺学院与东信社区就联建共富工坊开展研讨,共同打造社区共富新样本。东信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海祥,东信社区王洁,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专职书记王筱芽参会。


IMG_3399.JPG


为纵深推动党建联建机制促共富工作,手工艺学院与东信社区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共同组建“手工艺社区学院”,打造党建共富工坊,形成“组织共建、队伍共抓、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党建联建机制促共富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120.jpg


在研讨会上,双方就合作优势、理念把握、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具体活动内容等进行深入探讨。东信社区作为杭州市第一批国际化社区,联合打造的“手工艺社区学院”面向社区居民和外国友人,推广和传播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和文化传承,助推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迈上新台阶。


IMG_3403.JPG

IMG_3436.JPG


此次合作研讨以联建“共富工坊”为宗旨,以“手工艺社区学院”为渠道,缩短校社实践距离,既培养手工艺学子服务社会意识、提升各项综合素质,又带动辖区居民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传统手工艺技能,培养兴趣爱好。开辟了社区“精神共富”新赛道,进一步推动形成红色引领、产业集聚、充满活力的党建共建共富区。




研讨会后,东信社区一行前往手工艺学院陶艺实训室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33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比学赶超促提升——演教学院召开班级管理工作晾晒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