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2年中东部地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专题培训班(线上)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1206172131_副本.jpg

       12月5日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东部地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专题培训班(线上培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将全程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中东部地区约60位文艺工作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IMG_2979_副本.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度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工作方案,也是近年来我校连续承办文旅部人事司专项培训中首次承担该培训主题。在开班仪式上,黄杭娟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文旅部将培训再次落地浙艺,是对我校培训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培训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每一位成员都应在学习和实践中体现文艺担当、展现文艺面貌。

她强调,文艺工作者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要使命,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建设将对社会风尚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本次培训着眼于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这一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作为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行风建设,进一步促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坚持传播正能量,真正坚守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她还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办学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从遵守培训纪律、领悟培训内容、学以致用等三方面提出培训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206171725.jpg

浙江省文化馆首席专家,研究馆员王全吉授课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训基地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的指导下,精心制定本次线上学习的教学方案与课程内容。本次培训将持续5天,培训邀请了行业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从新时代对文艺人才的要求出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内涵特征、发展思想、实现路径为主旨,以文化安全、文艺评论、中国美学、公约解读、职业操守等内容展开授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心向党丨“浙艺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舞蹈学院专场宣讲会顺利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