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云南红河州)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1206185637_副本.jpg

       12月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云南红河州组织部、州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云南红河州)培训班线上开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IMG_2978_副本.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作开班动员讲话

       黄杭娟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训基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概况,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发展现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效、特色优势与使命愿景,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她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融入浙江与边疆地区文化交流,紧紧围绕“春雨工程”相关要求,以“送出去”与“请进来”的形式,举办了多样性的培训与志愿服务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新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全新要求,是我们未来工作发展的全新指引。她期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浙滇两地各族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21206171826.jpg

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李阳授课

据了解,“春雨工程”是原文化部从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推动各地区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各地文艺工作者实现文化双向交流学习有着深远的意义。它融合文化、志愿、边疆、少数民族4个元素,搭建内地与民族地区文化帮扶和交流的平台,弘扬文化对口帮扶,以此提升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水平。虽然本次边疆行采取线上大讲堂的方式进行,但也阻碍不浙滇两地的深厚情谊。


微信图片_20221206172224.jpg

云南红河州州级会场

此次培训班将以专业的课程体系、优质的师资力量、完善的互联网保障为支撑,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来自云南红河州各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公共文化服务领导、有关科室人员,州县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负责人等90余人将在14个分会场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立足红河州实际,量身定制教学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行业领域专家为学员授课,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在支持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红河州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公共文化服务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从而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云南红河州各县市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中东部地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专题培训班(线上)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