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年团队|设计学院教师赴各地开展《非遗文化在文创产品中的创新再设计》系列讲座活动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娄旻  图片:娄旻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0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搭建广泛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全面加强青年教师团队建设,近日,2022年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科研团队培育项目——“现代视觉设计与中国传统文化创新融合研究团队”成员、设计学院副教授刘俊,在温州洞头、泰顺,嘉兴平湖、海宁,舟山定海,宁波余姚,台州椒江,绍兴越城,杭州萧山、拱墅等地开展《非遗文化在文创产品中的创新再设计》系列讲座。




讲座中,刘俊介绍了在传统非遗文化基础上进行现代视觉创新转换,建立新的视觉形象表达语境的方法。从薪火相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设计赋能四个方面阐释非遗文化在文创产品中的创新再设计,旨在以新的方式促进和推动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学术讲座,是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培育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开展系列讲座,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非遗传承与保护,提高非遗传承活力与生命力,加速非遗文创的转换利用与开发,同时激发教师的教研热情,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加强青年教师科研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建设的核心竞争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云南红河州)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