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实践交流|戏剧影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赴顽童影业(杭州)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汤海滨  图片:汤海滨  时间:2022-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完善影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整体水平,深入了解影视产业发展趋势。4月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讲好中国故事”语境下的影视创作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科研团队负责人汤海滨及陆岸、耿耿、陈思吉等老师,赴顽童影业(杭州)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顽童影业有限公司






顽童影业(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项目研发、投资、拍摄、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公司,业务涉及电影摄制、摄像及视频制作、广告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图文设计制作等诸多板块。公司产业架构多元发展,影视项目涵盖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网络剧、微电影、短视频等影视产品形态。


交流会上,影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汤海滨介绍影视编导专业建设情况。双方就打造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讨论。

         △ 公司负责人单寅生

                             

△ 教研室主任汤海滨



顽童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单寅生详细介绍了优酷、腾讯、快手、抖音、芒果TV等主流视频平台微短剧发展现状、产业规模、盈利模式及短剧创作的人才需求。2020年,各大视频平台集中推出影视微短剧这一类型,影视微短剧具有投资小、周期短的优势,国内很多传统影视公司纷纷入局,发展空间巨大。公司现阶段在快手、抖音平台上推出多部作品,其中微短剧《目击者》在抖音最热榜排名第六,总播放量高达1.4亿。


目前公司缺少编导策划类人才及具有视听思维的影视剪辑人才,单寅生介绍了戏剧影视学院2020届毕业生曹王斌、杨艺倩在公司的工作情况。作为专职导演,两位同学独立执导了《目击者》《前夫他有读心术》《蛮荒异志》等微短剧,得到了行业认可。在交流会上,曹王斌、杨艺倩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历,谈到学校的剧本创作课程、影视剧组实务、剪辑、表演等课程对自己工作的巨大帮助,希望学校专业课能加重剧本创作的环节、多增加短片拍摄实践、美术置景、灯光等内容,并鼓励在校生增加阅片量。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影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方向,为行业培养“一专多能”的优质影视人才打开了新思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纪律 讲规矩——舞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