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调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出处:办公室  文字:汪仕龙  图片:奚清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8-05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805135044.jpg


8月4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一行莅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陪同调研,党委班子成员及办公室、计财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1陈.jpg


座谈会上,陈广胜对学校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围绕“培植比较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优势抓专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先要提升存量的核心竞争力。建设好国家“双高”专业群、省“双高”专业群,进一步巩固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艺术门类齐全、学制丰富的优势,对表演类和非表演类专业之间开展重构重组,构建新的专业制高点。二是围绕应用抓人才。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生是学校的核心产品。浙艺是“以艺育人、以艺塑人”的高校,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是面向社会实用管用能用的艺术人才。要通过抓工作的确定性,实现人才培养的确定性,培养一流的艺术工匠,打造人才培养的公共品牌。三是围绕需求抓培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公益性文化艺术社会培训。积极承担厅“1111”等重大人才培养工程,培养领军文艺人才。加强与省文化馆、省博物馆等合作,联合打造好艺术人才培训“艺共体”。强化基层服务,开展更多量身定制的“订单班”。四是围绕中心抓业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工作,进行标准化定制,创新性落实。要紧密根植浙江这方水土,发挥艺术教育、艺术普及、艺术消费、艺术生活等功能,让老师、学生更多地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融入生活,助力好全省艺术生态圈建设。

 

2薛.jpg


会上,薛亮汇报了学校发展总体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恳请省厅帮助解决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805112233.jpg


调研期间,陈广胜一行考察了戏曲学院、音乐厅、浙江艺术实验剧场、文物修复实训室、青瓷烧造实训室和校内综合楼建设项目,亲切慰问在校上班的教职工。厅办公室、财务处、资源开发处、科教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2个团队参加2022年全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