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子亮相“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全球短视频大赛

出处:舞蹈学院  文字:严佳倩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9-2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诗画浙江48小时”“美丽浙江”等官方平台推出的杭州“15分钟品质文化圈”宣传片《“浙”一刻 很幸福》映入大众眼帘。

    视频以一个舞蹈生的视角,从拱宸桥出发,到大兜路历史街区,穿梭于车水马龙的街道与宁静祥和的市井之间,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杭城的大街小巷、风土人情,展现了近年来在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进程中不断推动文化艺术根植浙江大地,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的建设成果。


剧照1.jpg

剧照2.jpg

     视频中的主角是浙艺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一贯班学生张钰。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集团邀请,学校推荐,张钰在今年8月参加了宣传片的拍摄工作。

剧照5_副本.jpg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非常荣幸能代表浙艺参加这次‘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全球短视频大赛宣传片的拍摄,为自己的家乡代言,为浙艺展风采。”张珏说道。

截图.png

    近年来,舞蹈学院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探索浙江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下对综合性艺术人才的需求变化。在诗画浙江、文旅融合大背景下结合省级“双高”建设,重析舞蹈人才培养规律,注重“多能型”“复合型”舞蹈艺术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 | 让影像之光照亮山区26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