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浙江专场)暨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重点剧团会演在台州精彩上演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叶希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3日晚,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浙江专场)暨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重点剧团会演在台州市临海大洋街道西林村文化礼堂倾情上演,反响热烈。浙江省11个地市42个民营剧团参加了本场演出,节目涵盖了全省10余个剧种。

DSD04813-opq405638574.jpg

   当晚的西林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村民们在夜幕降临前就早早地聚集在礼堂。对于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汇聚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多剧种、高质量的视听盛宴,不少村民都充满了期待和兴奋。

  演出在戏曲荟萃《春色满园》中拉开了序幕。随着戏曲情景剧《看戏》、越剧折子戏《梁祝•十八相送》、越剧现代戏《君子成忠•成婚三日情意浓》、戏剧情景剧《逗戏》、多剧种折子戏《断桥》、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芳林村• 分红》等轮番亮相,现场观众的情绪变得高涨,不少老戏迷们一边跟着节奏打节拍,一边随着台上演员哼唱几句。演员们生动传神的扮相、惟妙惟肖的表演、婉转优美的唱腔把戏曲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的演出和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获得了满堂喝彩。演出间隙,部分剧团团长、演员、非遗传承人代表受邀上台,分享了办团经验、热爱戏曲坚守初心的历程和戏曲传承创新的实践经验,让老百姓更进一步了解了民间文艺表演团体这个群体。

DSC_9632-2-opq405659313.jpg

DSC_9787-opq405695217.jpg

DSC_9715-opq405694922.jpg

DSD04839-opq405638675.jpg

DSD04832-opq405638645.jpg

DSD04844-opq405638703.jpg

DSD04858-opq405638792.jpg

   本场会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台州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民营文艺院团协会、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台州乱弹剧团执行承办,旨在促进我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项目活动之一,是一次展示我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扶持和培训成果的检验。

DSC_9536-2-opq405658908.jpg

DSC_9568-2-opq405659044.jpg

DSD04889-opq405638899.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基地,自2010年起正式启动“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项目,连续13年承担起全省民营剧团大规模集中培训与综合展演等整体提升工作。谈及未来的举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吴灌红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基层导向、需求导向和服务导向,就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培训效果、创新展演模式、宣传深度融合等方面多方发力,推进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整体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各团体在精神共富大道上阔步前行。

DSD04869-opq405638853.jpg

   当晚的演出通过文旅中国、文艺中国、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浙江文旅视频号等20余家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让全国的戏曲爱好者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浙江戏曲的独特风味。据不完全统计,当晚网络观演达130余万人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原创舞蹈作品《西施别越》捧回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