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3722.JPG


4月14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章燕萍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周继东、杨国庆、孙屹,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俞冰清,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3B6A3694.jpg


薛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414172648.jpg


薛亮强调,要务求实效认真开展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要开展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大兴调查研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摸清洞悉艺术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文旅深度融合总体态势和文化艺术人才就业形势,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三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工作,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广泛深入全面找问题、查短板、寻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整改清单,实行逐项销号;四要加强党性锤炼,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性评估、形成政治档案、推动建章立制等方式,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干部担当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薛亮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人员要为全校党员干部作示范,坚决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带头开展理论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严肃开展检视整改,为全校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当好标兵、打好头阵、做好表率。全校上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锚定今年16项重点工作、100项年度工作,真抓实干、真学真改,以优异成绩交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分报表。


微信图片_20230414172534.jpg


章燕萍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动员大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对我校抓深做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二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要立足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打造更多标志性的成果,为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多特色素材、典型案例。三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谋划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取得让党中央满意、让师生群众满意的实实在在成效。五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要加强全过程领导,学校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聚焦师生所盼所思所想,使主题教育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交心工程、暖心工程、连心工程。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3B6A3685.jpg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主管岗位管理人员、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浙江专场)暨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重点剧团会演在台州精彩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