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清风和韵溢书香 勤廉文化润初心|戏曲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晨练诵读活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王园园  图片:余鑫雨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4-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进一步夯实勤廉思想根基、培养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廉洁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勤廉育人、勤廉修身意识,4月23日,戏曲学院举行以“清风和韵溢书香 勤廉文化润初心”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晨练诵读活动,全体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4152325.jpg

6位学生代表共同诵读“廉心文语”选摘,发出“守法知法,守法护法”“真诚待人,诚实守信”“知书达理,律己向善”“敬廉崇洁,勤奋好学”的青春宣言和倡议。

微信图片_20230424152316.jpg

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讲话,勤廉是每一名中华儿女应当传承弘扬的美好品德,学习戏曲艺术需要勤勉刻苦的精神,勤学苦练、精艺修为是戏曲学院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勤学知识、勤练技艺,勤于读书,从中汲取自省修身、淡泊名利、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戏曲艺术的传承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30424151710.jpg

团总支书记王园园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锤炼专业技能、练好基本功的同时,学好文化课,在浙艺校园留下一段难忘的书香之旅,让读书立志、启智明德成为校园新风尚,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424153851.jpg

接下来,戏曲学院将通过开展“勤廉润初心——读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会、“廉语润心”征文比赛等活动,开展勤廉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有力推进清朗院风、清新学风的形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星火│清风舞韵 文艺赋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