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中心

部门概况

教学实践部,作为我院教学实践的综合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统筹组织、具体实施我院所有教学实践演出工作,同时还承担了录音录像、制作编辑等教学辅助工作。根据工作性质和内容,主要有舞美队、艺术团、视听工作室组成。

一、舞美队工作职责

1、承担院内所有演出教学实践活动的舞美工作,做好音乐厅、演播厅等教学实践场地管理协调、安排人员和配合服务等工作,积极配合教学一线及学院各部门的各类工作需求。

2、作为指导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彩排和汇报演出过程中对灯光、音响、化妆、服装、道具等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教学辅导。此外,充分利用组织、参与各类教学实践彩排和演出的机会,结合部门工作性质,依托专业优势,给非表演类专业的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平台。

二、艺术团工作职责

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作为我院对外演出和交流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一直是我院培养艺术类应用型人才、展示教学成果、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与教学实践部密不可分,与教学实践部可谓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在学院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年来艺术团各项品牌活动及常规工作有效开展,不仅参加各类展演、艺术交流活动,承担高水平的演出任务,还出色的完成一系列大型文艺活动任务。

三、视听工作室工作职责

视听工作室配备了专业设备设施,主要职责是为全院各类彩排、演出、会议、比赛等做好录音、拍摄、制作、刻录等各项工作;不仅为演出、会议等做好了记录档案工作,也为参加各类比赛的光盘提供做了有效保障。

其他工作职责(备用)

1、进一步完善教学实践配套设施建设,对于部门所管辖的场地设备进行定时定期的检查、维护和维修,严格按设备使用操作规程使用,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将设备进行更新置换,以保证更好的为教学部门服务,提高教学实践展示的效率和质量。

2、切实加强部门管理能力建设,以学院工作重点为立足点,健全教学实践工作制度和规范,不断整合、优化部门资源;集中精力抓好学院教学实践的组织、管理、服务、配合等各项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正常顺利地进行;积极推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更好的为学院教学、科研、创作等各项工作服务。

3、深化推进艺术团的建设,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充分发挥我院艺术教育资源优势,加强社会服务与文化艺术交流。

负责人:陈芬芳    联系方式:871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