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部门概况

团委工作职责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40329

团委工作职责 

1、制定全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思路与规划,定期召开团内例会。

2、组织和指导各基层团学组织按期换届,定期开展团的活动,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3、指导基层团组织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建立完善团内档案。

4、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双百双进等社会实践等校园文化活动。       

5、建立完善注册志愿者制度,做好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工作,开展各类校内外志愿服务,做好志愿服务时数的统计认定工作。

6、组织实施大学生科技创新、“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双创”赛事、活动的组织、选拔、评审、申报和管理工作,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作品征集、初评和项目实施工作。

7、按学年组织开展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基层学生会、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会干事评选和表彰活动。

8、关心学生的正当利益,关注学生群体舆论动向,以院学生会为依托,借助新媒体手段,畅通沟通渠道。

8、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指导院学生会等学生自治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各基层团学组织建立健全学生组织,支持学生组织按照自己的章程独立负责的开展工作。

9、做好全院青年少数民族及宗教信仰情况的统计、分析、研判工作,按学期进行报告。

9、指导基层团组织按时开展团费收缴,进行团费管理、使用以及活动经费的使用、审核工作。

10、指导基层团组织做好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协助教育、培养、考察和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11、负责团的宣传工作,保障“浙艺青年”微信公众号和校园广播台的正常运作。

12、维护“智慧团建”运行,以学期为单位做好团内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并及时上报上级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