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现代群舞《漠然的远离》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姬  时间:2013-01-28
字体:放大 缩小

   现代群舞《漠然的远离》,创作灵感源自2011年发生在广东佛山的牵动社会良知的“小悦悦事件”。

   舞蹈通过直截的肢体表达,深刻揭露出社会对人的残酷与冷漠。选用白纱袋作为服装,表达人们的自我束缚和无力感,一种在碰到伤害时的退缩感和纠结感。作品借用肢体语言叙述现实中的故事,用舞姿思考社会现象,带着无法阻挡的力量将人们心中那堵重墙击倒,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此部舞蹈作品去学会关爱。

   该作品曾获浙江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节表演奖,2012年4月上演于浙江省文化厅“新松计划”关一毅舞蹈专场。

   舞蹈编导关一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特聘教师,浙江省文化厅“新松计划”培养对象,德籍芭蕾舞蹈家。1999年留学德国,德国曼海姆艺术大学古典芭蕾舞及现代芭蕾舞专业硕士,曾获德国曼海姆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奥地利St.Ploeten国际芭蕾舞比赛优胜奖等。在德作为主要演员受聘于德国莱比锡国家剧院、德国埃森国家剧院、德国巴府州剧院等多家德国国家级歌剧院,与Uwe Scholz等众多国际级编导合作。近年来,涉足教学和编导工作,在德国、日本及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授现代舞、芭蕾舞和编导课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3rTpoefJ7s/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芭蕾群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