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日出江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报文学作品选》

出处:宣传部  文字:马向东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2-31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报自2003年6月创刊以来,刊发了大量由师生和校友撰写的各类文学作品,曾于2011年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了《映日荷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报>文艺作品选》,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日出江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报文学作品选》是续编,收录了2011年以来的校报文学和纪实作品,书名蕴含了浙艺从“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西湖时代”到“日出江花红胜火”的“钱塘江时代”不断续写新篇之意。流金岁月、聚光灯下、 艺苑评述、菁菁校园、屐履留痕、书碟引航、情感空间,7个篇章192篇美文,构成了一个壮观和动情的文学记忆,一代代一届届浙艺师生将所见所感诉诸笔端,饱蘸深情,妙手成文,谱写了一段段发于肺腑满含挚诚的个人心曲,如串串珍珠,留下了浙艺近十年来历史的另一个温暖侧面,凝结在“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浙艺校训中,是一代代浙艺人的精神写照。细细品读文章,昔日的芬芳便会重现,令人心生眷眷情愫,感怀浙艺的浓浓文脉。

者系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

四版之三.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星照亮万里归途 ----浅谈《万里归途》主题意蕴及创作特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