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入选!第23届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何佳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浙艺戏剧影视学院影视编导专业教师陆岸指导,2020级影视编导专业学生夏金莹、陈景慧、陈奕纡、潘继棋等创作的故事短片《水长东》,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获第23届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剧情片单元“入选作品荣誉”。

获奖证书.jpg


创办于2000年的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是大学生电影节的重要学生单元,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是发掘、培养具有原生创造力的影视人才的摇篮,深受海内外大学生及影视界的瞩目。

电影节海报.jpg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推选是华语地区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学生影像作品电影节,对激发和展现大学生的创造力有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本届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共收到作品2000余部,共有120部作品入选,其中剧情片单元50部入选。

微信图片_20230530120726.png


 

获奖作品介绍

IMG_9451.JPG

《水长东》


参赛学生:夏金莹 陈景慧 陈奕纡 覃飞凯 朱良超 潘继棋 高玉 吴烨华 李雨茜 陈梦琦 张潇 戴泽定 钱嘉旎

指导老师:陆岸

组别:剧情片单元

 

| 作品简介

20世纪80年代,沿海地区下海潮盛行。成清缘从小被剧团班主收养,与班主女儿金丫⻘梅竹⻢。金丫患有先天眼疾,病情随着年龄增长愈发严重,成清缘便想以剧团演出“开船戏”的名义带金丫去深圳看病,自己则在大城市里赚钱谋生。然而阴差阳错下,金丫并没有和成清缘一起登上那艘去往深圳的船…

 

| 剧照展示



 

| 创作过程

《水长东》的创作过程从始至终都秉持着从乡土来,到乡土去。由非遗传统木偶戏为载体,承托起一段注定的分别的爱情故事。在前期创作中,各位同学集思广益,在讨论中碰撞出火花,力求精益求精。拍摄过程中,同学们吃苦耐劳,追日出,赶星辰。在后期剪辑中,挑灯夜战,抓住“第二次创作”的机会,弥补遗憾。

 

| 获奖感言

在水长东的制作过程中,获得了多方的支持和鼓励,才能有最后呈现在大屏幕上的最终成果。感谢岱山县政府,感谢浙艺,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社会各方的支持,帮助我们圆梦。希望电影梦如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头,卷过每一个籍籍无名的黑夜。

——20影视编导夏金莹

 

长期以来,戏剧影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鼓励学生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有效结合,提升综合能力。在新的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推动下,戏剧影视学院不断完善培养计划,以培养拔尖创新专业人才为目标,提升学生各方面专业水平。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一体”的教学模式,师生们在良好的教育氛围中,在各项大赛中崭露头角,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木一刻凝匠心” 手工艺邀请展看瑞安木活字印刷术的创新和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