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教师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中获佳绩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金姬  图片:王纨荻 董文鋆 张黔斌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5-0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八届青年歌唱家大赛、第三届青年演奏家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各赛项落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蒋陈竹、卢伟、李猛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蒋陈竹夺得浙江省第三届青年演奏家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浙江选拔赛第一名,她将代表浙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卢伟荣获第六名的好成绩。李猛获浙江省第八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决赛第八名。

微信图片_20230506174445.jpg

      浙江省第三届青年演奏家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浙江选拔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前期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递交的视频进行评审,按评分高低排序,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精彩亮相,每位选手均以无伴奏演奏的形式进行现场演奏,呈现了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展现了近年来浙江省民乐二胡专业新生代选手的最高水准。浙艺音乐学院蒋陈竹和卢伟两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并双双入围决赛。蒋陈竹在比赛中演奏了《秦腔》《流浪者之歌》,旋律动听。卢伟现场演绎《河南小曲》《如来藏-袍修罗兰》,扣人心弦。

   音乐学院选送的青年教师李猛在比赛中演唱《望乡词》《卡洛,请听我说》,经过几轮比拼,在浙江省第八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决赛中发挥出色。

  本次参赛经历让参赛老师们收获颇丰,不仅检验了自我水准,听到了专家评委的点评,还了解了同行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506171108.jpg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音乐界唯一综合性专业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现设立表演奖(声乐〔美声、民族〕、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比赛,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秀青年音乐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音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好手艺”,启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