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中意政府文化论坛意方主席、意大利特莱加尼百科全书集团总裁Massimo Bray来校参观座谈

出处:办公室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5878.jpg

6月1日下午,中意政府文化论坛意方主席、意大利特莱加尼百科全书集团总裁Massimo Bray一行访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Francesco D’Arelli陪同访问。浙艺校党委书记薛亮会见来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IMG_5860.jpg


薛亮代表学校对Massimo Bray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薛亮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同是文明古国,友谊由来已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Massimo Bray的到访将为我们进一步架起中意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依托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意大利特莱加尼百科全书集团,共同助力学校与意方高校的进一步合作,为共同繁荣中意文化做出贡献。

IMG_5887.jpg


Massimo Bray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为能够欣赏到浙艺特色的文化盛宴表示荣幸。他认为特莱加尼百科全书集团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意大利非常重要的文化机构和平台,通过书籍的发展与不同文化开展广泛的交流。对方还介绍了中意政府文化论坛的作用,期待通过民间文化层面的交往、青年人群的交流,更加深两国之间的往来合作。

IMG_5871.jpg


Francesco D’Arelli重点介绍了在国际出行限制逐步放开的大背景下,两国正在开展的创新文化项目。他表示,历史上意中两国因文化相互吸引和接近,通过造纸术、陶艺、手工艺等中国文化瑰宝,开启与欧洲交流的重要篇章。未来,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愿意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意大利相关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续写意中青年更多文化交流。

Massimo Bray一行观摩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的教学情况,欣赏了音乐学院的节目演出,参观了手工艺学院文物修复、古籍修复、陶艺实训室等,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深厚办学底蕴与近年高速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IMG_590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迎亚运|浙艺师生创编歌曲《心心相融 爱达未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