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手工艺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赵梦寻  时间:2023-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31日至6月2日,手工艺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文物修复与保护、民族传统技艺、展示艺术设计、文化创意与策划四个专业分为九个小组进行答辩,总共166名毕业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本届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是围绕宋韵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学们结合毕业创作内容,阐述毕业创作的背景调研、创作过程及成果收获。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毕业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培养效果的全面检查。同学们答辩准备充分,在答辩过程中,系统准确地阐述了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方法思路,详尽地汇报毕业创作成果。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开展思考与交流,回答时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畅。

答辩小组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回答,就论文中概念描述、调研分析、案例实践、自评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考究,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规范完善毕业论文,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同时,答辩小组老师们对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着重进行了关注和了解。

答辩结束后,教研室答辩教师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根据同学们对作品制作过程的准确描述、写作格式的规范性、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等方面,初步拟定推选出18篇论文参加优秀论文答辩。


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答辩现场



民族传统技艺专业答辩现场


展示艺术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答辩现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非遗进校园|第五届“浙艺手艺”节趣玩活字印刷下一篇: